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荣誉先进 >> 先进个人 >> 正文

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赫文秀

发布日期:2023-04-17   内容来源:    阅读:[]

赫文秀,内蒙古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称号领军人才,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自治区“草原英才”称号,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包头市“鹿城英才”称号。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包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中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自治区青年科技奖,包头市第七届道德模范。

主持的自治区“绿色催化与低阶煤洁净利用”“草原英才”工程创新人才一层次团队,已在超级电容器以及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能源二次电池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积累了诸多科研成果。自主研发的“管道式合成”绿色新工艺和“梯度共晶包覆”技术,许可转让了区内外5家企业,生产的镍氢电池国内市场同类产品占有率达到70%,并且出口日本,该技术已经辐射到锂离子电池行业,并获得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内蒙古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计划2项。此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6.744),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IF=9.965),Applied Surface ScienceIF=7.392),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IF=6.583)等期刊收录高水平论文36篇,他引总次数 600 余次,单篇最高他引次数 81 次。学术论文被国内外相关学者大量正面评价,引文最高影响因子为 32.1。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近年来,立足自治区区稀土资源和煤炭、石墨等碳基材料资源禀赋优势,发展以轻稀土元素为主要掺杂元素的正极材料和碳基负极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动钠离子电池储能产业培育壮大,有利于摆脱上游锂资源掣肘。实现“风光储”一体化发展,是坚持“科技兴蒙”行动纲领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技术成果转化,为自治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丁燕
下一条: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