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之窗 >> 职工慰问 >> 正文

关于印发《规范我校荣誉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6   内容来源:    阅读:[]

 

 

内科大工字【202120

关于印发《规范我校荣誉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

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校属各分会:

现将校工会制定的关于《规范我校荣誉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规范我校荣誉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的实施方案》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会

2021615

 

 

 

 

附件:

规范我校荣誉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工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聚焦我校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体现对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创建一个和谐友爱进取的教职工队伍,真正做到“问计于教职工、问需于教职工、问政于教职工”,把推动工会重点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工会决定进一步规范并扎实开展校属各分会对本级即将荣誉退休的每一位教职工慰问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学校荣誉退休慰问活动,切实增强我校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提升在职教职工的凝聚力,激发他们立足岗位励志奋进,锐意进取,爱校荣校的热情和动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内容:

各分会对所属荣誉退休教职工离岗慰问时必须做到“5+N”,即为每一位荣誉退休的教职工送一束鲜花、珍藏一张工作照片、发一封慰问信、召开一次座谈会、送一份纪念品(简称“5个一” ),以及延伸和延展性开展的特色活动(简称N):

1. 一束鲜花:

为本单位荣誉退休的教职工送上一束鲜花,表示学校对其辛勤工作的肯定和深深祝福。

2. 一张工作照片

荣誉退休的教职工既是我校改革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请各分会保留珍藏本单位荣誉退休教职工的工作照片,年底工会将汇总学校本年度退休的所有教职工电子照片,出一本电子纪念相册集,将每一位荣誉退休教职工的“光辉岁月”及美好瞬间存留记录下来。

3. 一封慰问信

各分会结合本单位荣誉退休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向其发一份慰问信,以此表达对每一位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感谢,并送上美好祝福。

4. 一次座谈会

荣誉退休是每位退休教职工生命中值得记忆的时刻,用座谈

会的形式,让每位老同志有一种归属感,并且能够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年青一代,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并留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5.一份荣誉退休纪念品(不超过2000元)

这份纪念品是表达学校关注民生、关心教职工生活的具体体现,以此祝福所有荣誉退休职工老有所得、老有所乐,开启健康丰富的退休生活。

三、工作要求:

1.各分会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有温度、有爱心地扎实开展对每一位荣誉退休教职工的慰问活动。

2.各分会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将荣誉退休教职工的“五个一”慰问活动进行有效的延伸和延展,创新开展本分会的特色活动。

3.校工会将各分会所提供“5+N”的慰问活动材料作为荣誉退休纪念品报销的重要依据。

4.此项工作将作为校工会年终考核各二级分会的一项重要指标。

5. 本方案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