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时讯 >> 正文

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北疆教育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内容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青年教工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2354日,全校60余名青年教工在校工会王树彤主席的带领下,走进包钢集团会展中心展览馆开展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年教工北疆教育心向党主题活动,包钢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格日乐等人陪同参观。

 

展览馆内容丰富,生动地展现了包钢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程。大家共同观看了包钢集团文化宣传片,通过建设包钢、发展包钢、奋进包钢、未来包钢等多个板块,重温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建设者,齐心协力建包钢的艰苦岁月以及各个时期的历史故事和感人事迹。

 

 

大巴缓缓深入园区,来到了一号高炉展厅。在展厅里,大家认真听取炼铁厂讲解员讲述周恩来总理亲临包钢为一号高炉剪彩的故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64年前内蒙古的第一炉铁水从这里流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流传至今。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青年教工被全国各地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精神伟力所感染,被许许多多无私无畏的奉献者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刻苦钻研,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包头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踔厉奋发。

 

 

 

 

上一条:“​任海霞创新工作室”荣获 “2023年包头市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关闭